*卓越的醫學教育

持續精進醫學教育的改革,以成果導向的教育(outcome-based education)為方針,以創新與整合為原則,重視以「學生為中心」的教學,訂定核心能力,發展多元教學策略與多元評量,以有效提昇學生學習成效。

*融合醫學與慈濟人文

發揚無語良師的利他與大愛的精神,將醫學與慈濟人文完美融合。

*重視老人醫學與健康促進之教學與研究

因應台灣急速變遷的老人化社會,一方面重視全人醫療的人才培育,並同時發展健康促進與預防醫學的教學與研究。

*發展特色領域的醫學研究

整合醫學院系所的各類基礎、臨床與人文的研究團隊,發展具有特色領域或東台灣特有議題的研究,例如轉譯醫學、癌症、心血管疾病、幹細胞與原住民健康促進等。

*擴展國際學術交流

與國際知名醫學院建立學術合作的機制,例如建立正式平等互惠的交換學生計畫。

*建立教學與研究品質的保證機制

優質的教學與研究,除了要有良好的規劃、更需要有效的執行力,才能貫徹與保證教學與研究品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