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學院宗旨

培育以人為本,兼具慈濟人文服務精神之醫療照護及生醫研究的專業人才,承擔「守護生命、守護健康、守護愛」的目標。

*教育目標

培養具備實踐慈濟人文、思辨分析、團隊合作、終身學習,並與時俱進的醫療專業及生醫研究之專業人才。

*發展願景

發展具有慈濟人文特色的醫學教育,成為教學卓越、研究優質的典範醫學院。

*目標規劃

慈濟大學歷經證嚴上人及歷任校長、院長及師生的共同耕耘,已逐漸孕育出慈濟特有的人文精神,配合慈濟大學定位為以教導培育為基礎,重視利他人文的典範大學,本院將以醫學教育與醫學研究為發展主軸,鼓勵教學、研究的創新與整合。
配合102年醫學系6年新學制的成立,推動醫學教育改革,重視以「學生為中心」的教學,整合人文、基礎與臨床醫學的合作,發展跨領域的教學、鼓勵創新並發展多元的教學策略(如PBL、TBL等)與評量(如OSCE、mini-CEX等),以啟發學生思考、分析、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團隊合作的精神。我們尊重教師在教育上的重要樞紐角色,加強教師增能、協助教師生涯發展,並建立教學品質的保證機制。 研究是創造知識的重要途徑,服務更是慈濟志工精神的核心,醫學院除了重視教學,也不忘研究與服務的重要性。整合醫學院及慈濟醫療志業的研究資源,積極延攬優秀研究人才,發展重點特色研究,例如轉譯醫學、癌症、心血管疾病、幹細胞與原住民健康促進等議題;推動建立與中央研究院、國家衛生研究院等機構合作,成立碩博士學位學程,並擴展國際學術交流,以逐步提升、強化本院特色醫學研究之能量。
此外,結合慈濟四大志業體在慈善、醫療、教育與人文的豐沛資源與力量,建立合作機制,感受慈濟志工「付出無所求」的服務熱忱與大愛,以實踐上人期許的「醫教合心、院校一體」。